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财政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好代理记账机构审批

  为进一步深化代理记账行业“放管服”改革,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加强行业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突泉县财政局积极优化代理记账审批流程,切实做好2022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为进一步做好代理审批业务,打破以往“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才受理”的传统模式,突泉县财政局依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审批代理记账机构申请时对基本条件具体,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可以在次要申请材料欠缺,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先予以受理审查,在申请人补正全部资料后,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进一步节省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二是落实代理记账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严格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实行代理记账机构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具体办事流程,要求申请人在提交申请资料时填报代理记账许可审批事项告知承诺书和代理记账许可审批事项告知承诺,确保了所提供的资料真实性。

  三是加强对代理记账行业的监督检查。按照放管结合、放管并重的要求,加强对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对作出行政许可的代理记账机构,在审批后的两个月内,对其承诺内容真实性进行全覆盖核查,并充分利用“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及“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等系统对代理记账机构和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信用监管。通过代理记账机构网上年度备案工作,及时掌握代理记账机构的有关情况,全面加强对代理记账机构审批跟踪和执业情况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