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财政局:开展财经秩序整治
全面提升财政效能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兴安盟关于开展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科右前旗财政局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全力推动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科尔沁右翼前旗财政局深刻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财经纪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建设廉洁政府、提升财政效能的重要保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强化责任担当,为确保如期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提供了政治保障。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施策。此次整治时间节点为2022年2月至8月,分制定方案、开展自查自纠、定期评估报告行动成效及影响、报告行动情况、完善制度办法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5个阶段推进。对照自查评估提纲,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政府过紧日子、基层“三保”保障、规范国库管理、加强资产管理、防范债务风险、规范涉农资金七个方面的问题情况逐项分解,划分并确定责任股室。要求各相关股室结合实际情况以及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社会监督等有关方面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行动,明确自查项目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台账,对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逐步整改销号,确保自查自纠工作精准高效、落实有力。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扎实有序开展。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对现有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查缺补漏,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对策,通过完善规章制度,防微杜渐,从严整治,全面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以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全旗财政健康平稳发展,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