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财政:推进国有企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强化社会监督、建立健全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制度,打造阳光企业”的要求,根河市国资委积极推进各国有企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实现信息公开全覆盖。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格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有关文件精神,推进国有企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企业规范运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高度重视,严格把关。企业是信息公开的义务人和责任主体,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对公开内容的涉密性、合规合法性审核把关。各企业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特别是加强了对子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自上而下实现信息全覆盖。

  三、明确职责,统筹推进。第一时间向各企业传达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相关工作要求,督促企业按照文件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和流程,按时报送信息公开内容。国资委做好各企业信息公开内容的汇总,及时向呼伦贝尔市国资委报送我市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情况,并将公开内容报送呼伦贝尔市国资委网站进行公开备案。

  做好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企业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强化信息公开意识,树立“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思想,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