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加强财政监督管理 依规使用财政资金

  财政监督是财政的基本职能之一,是实施财政分配政策、实现宏观调控目标、规范财经秩序的重要手段。为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始终坚持进一步完善机制、改进方法,建立了贯穿资金运行全过程、覆盖财政财务管理全领域,促进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互相制衡、互相协调的财政监督管理机制。

  一是在加强预算监督管理上。重点加强预算编制和执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全市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工作,第一时间提出要求,多渠道加强沟通对接,认真自查夯实基础,逐步优化公开平台,使全市预决算公开向规范化、标准化迈出坚实步伐。

  二是在构建内部制约机制上。健全财政部门内控管理机构,完善内控监督制度,全面推进内控信息化、内控监督检查、内控风险提示、内控考核评价。大力宣传推广财政内控理念和内控建设经验,让财政内控理念逐步深入人心、风险防控意识不断增强,从“要我内控”向“我要内控”转变。

  三是在强化监督结果运用上。建立监督成果与安排预算资金、完善财政政策制度、优化管理流程紧密衔接的工作机制,同时注重信息资源共享,形成监管合力,确保监督成果顺畅转化为完善制度、改进管理、调整预算的对策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