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财政局三个“强化” 推动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体干部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奋力推动财政工作实现新跨越,九原区财政局加强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与调度,召开强化作风建设学实践活动专项推动会,推动强化作风建设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认为,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区委提出的“打造四个承载地、构筑一个新平台、建设三个示范区、建成一座幸福城”发展定位的作风保障,是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懒政老问题新表现的重要手段,全局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强化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业务学习,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是指导社会实践的总方针,财政工作又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浪潮,财政工作者应当也必须提高理论和业务素养,丰富、创新学习形式,做好学习督查,用理论之花培育实践之果,推动财政干部全方位快速成长成才。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反对“四风”。强化纪律意识首先要强化工作纪律意识。工作纪律是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要遵守和服从的底线,要发扬疫情防控精神,持之以恒、常态化遵守工作纪律。同时要遵守组织纪律,下级服从上级,工作中多请示、多汇报,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推动财政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