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四个着力”加强内控制度建设

  一是着力强化组织保障。为确保财政业务依法合规运行,和林格尔县财政局把内控工作作为财政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内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督促指导各股室内控制度建设,从工作细节入手,以制度为抓手,不断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建设。

  二是着力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细化内部工作流程,梳理分析风险隐患,制定风险应对策略,完善风险评估机制,设立不相容岗位警示提醒,把内部授权、资金收支、档案账务管理等流程控制到位,强化各个层面、各个岗位的内部控制,实现内部控制体系全面、有效实施。

  三是着力规范内部权力运行机制。结合机构改革岗位设置及财政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要求科学设置股室机构、岗位职责、办事流程,切实做到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并定期轮岗,建立干部交流和定期轮岗制度,对轮岗周期、轮岗岗位、交接流程等进行细化管理,确保内部权力运行规范有序。

  四是着力加强监督绩效考核力度。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的日常考核制度,查找内部控制管理中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绩效考核力度,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内控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