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

  一是坚持过紧日子,切实做好增收节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切实履行好财政资金保基本、兜底线的责任,依法依规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多渠道筹集资金,优先保障债务付息、政府隐性债务化解等重点领域支出。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稳抓化债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隐性债务化解工作的组织领导,调动力量,整合资源,确保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三是拓宽财源渠道,增强政府偿债能力。有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夯实财源基础。强化财税部门联动,提升产业扶持政策精准度。加快土地资产资源和闲置资产的盘活处置,拓宽偿债资金来源,扩大偿债资金规模。

  四是夯实债务管理,主动应对到期风险。严格执行旬调度、月报告,严禁各种违法违规担保和变相举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全力保障每月按序时进度完成化债任务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