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财政局积极扎实有效开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

  为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强化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投资评审职能作用,巴林右旗财政局参照《赤峰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评审范围及要求和工程变更事项标准,不断加大财政资金监管力度。

  一、规范完善评审制度,严把评审项目资金关

  对未按管理办法规定报审的项目、对年初未列入预算的项目、对预算大幅超过批复资金的项目、对未有批复资金的项目不予评审。

  二、切实把好评审项目资料审核关和评审项目质量关

  对未提供合格的工程施工图纸和工程量清单预算书的报审项目不予评审。在评审过程中,遇到需要反馈问题,及时与评审机构和项目单位沟通,确保评审保质保量完成,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效率。

  三、积极贯彻招商引资政策,增强优化营商环境意识

  对涉及巴林右旗民生重点工程项目,一律优先安排评审,主动与建设单位对接,实行限时办结制度,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

  截至3月末,巴林右旗共评审各类财政投资项目27个,完成评审项目预算送审金额1.975亿元,审定金额 1.776亿元,审减金额1990万元,平均审减率10%。评审内容包括市政工程、民生工程、水利工程、乡村振兴建设工程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