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党建工作推进有力

  近年来,和林格尔县财政局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基础工作、创新活动载体、与财政业务相融合四个方面发力,切实提高机关党建水平,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一是理论学习常态化,创新党员素质提升平台。创新学习方法,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学习与交流结合,集中学习伴随研讨交流保证学习效果;线上与线下结合,利用党建网、“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工具,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学习与调研相结合,紧扣财政部门履职尽责,积极走进乡镇、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二是活动载体丰富化,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将主题党日带到革命教育基地、带到共建社区,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容。2022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包联乡镇,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植团结林”主题党日活动等,着力提升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三是基础工作标准化,实现规定动作规范严谨。始终将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贯彻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明确标准、细化程序,用笨气力、下实功夫,提升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抓严抓实,抓出实效。

  四是党建与业务一体化,促进财政工作不断发展。始终把财政中心工作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机关党建放到财政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财政业务工作的统领作用,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深度融合,努力发挥党建工作推动财政业务开展的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