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扎实推进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组织预算单位有序开展培训会议

  根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的相关办法,按照《关于开展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预算单位顺利开展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相关工作,近日,青山区财政局组织预算单位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培训会。

  一是制定培训方案。通过与相关业务科室沟通协调,结合青山区实际情况,制定《关于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确定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预算单位及评价范围。同时,为了确保预算单位更好的完成相关工作,采取线上授课,线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智库人才为部门讲解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及报告申报内容及方向。

  二是整理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内容分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基本原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和部门整体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三个方面。通过阐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基本概念,分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与项目支出绩效的关系,理出核心思想,讲解绩效目标编制的要求,引导出部门整体支出自评价的方法,跟据实际案例的解读,明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重点。培训会后,预算单位积极反馈,操作性强。

  三是总结培训经验。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帮助预算单位了解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内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重点,同时为青山区财政局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中找到不足之处、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地修改意见,为今后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提供助力。

  下一步,青山区财政局将紧跟上级要求,把握时间节点,通过各预算部门评价结果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进绩效工作开展。确保青山2022年预算绩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