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顺利实施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社会参与度和就业创业质量,2017年我市基于全国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项目,启动了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集聚项目,成为全区首个西部计划市级专项。六年来,市财政局共计投入3490.16万元,推动该项目在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基础教育,应届大学生就业,解决基层用人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积极筹措资金,保障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一是安排本级资金2619.32万元,支持西部计划包头集聚项目,累计为722名志愿者发放生活补贴、支付社会保险、一次性安家费等;二是争取上级专项资金870.84万元,累计服务155名我市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

  二、及时拨付提标补助,调动志愿者积极性。按照国家要求,我市两次提高西部计划志愿者补贴标准,分别2020年从每人每月25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2916万元,2022年从每人每月2916元提高至每人每月3450元,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将补贴发放到志愿者手中,确保志愿者安心工作。

  三、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统一管理、科学分配、规范使用、注重绩效”的原则,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指导单位合理设定绩效目标,认真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同时做好评价结果运用,确保资金高效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