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财政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

  2021年,和林格尔县财政局紧扣财政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找准党建工作与财政工作、党建要求与党员需求、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的结合点,坚持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突出“党建+学习培训”密切联系。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党支部为基础、党员干部为重点的理论武装工作格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学习中,积极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着力以政治理论学习“塑魂”,业务学习“增技”。

  二是突出“党建+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丰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报到,开展财政金融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帮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突出“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的“切入点”,紧盯财税改革、财政资金监管等“关键点”,以减税降费、财政支农惠农、财税改革等为“突破口”,丰富完善“党建+财税改革”的内涵和外延,着力推动党建业务“双促进”。2021年,突出目标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在大疫大灾等困难考验中稳住了财政基本盘,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坚实的财政支撑。2021年12月,全县共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872万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0404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