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财政局:强化财政职能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旗财政局将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强化资金保障、全面落实政策,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快资金拨付进度。通过调整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加大国库资金调度力度,简化财政资金拨付流程,2021年至今我旗共拨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资金1,329.87万元,其中:疫情防控设备和防控物资补助392.12万元、占29.49%;核酸检测经费208.27万元、占15.66%;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资金427.8万元、占32.17%;其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支出301.68万元、占22.68%。

  二、强化财政监督。一是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我旗在年初预算内安排大量疫情防控资金预算,确保突发疫情后可以立即响应,降低其他风险。二是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我旗定期对使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资金开展的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首先确保各疫情防控项目有序开展,资金足额拨付到位。其次保障财政资金高效使用,避免出现资金浪费、闲置等情况。

  三、坚持强基固本。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研究制定了《新巴尔虎右旗财政局应对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应急工作方案》。二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在局内储备了医用口罩、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三是定期对局机关工作场所卫生进行消毒,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开展体温检测、登记及宣传,采取严格筛查检测措施。全面启动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