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局:“三个强化”发挥预算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呼伦贝尔市财政局从三个方面入手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充分发挥预算绩效“指挥棒”作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一、强化制度体系建设。为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制定出台了《呼伦贝尔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并对预算绩效的目标、评价及结果应用加以规范。同时,成立了呼伦贝尔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利用财政内网、微信群等交流平台,同财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互相助力,以确保财政资金有效使用。

  二、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梳理并明晰财政与预算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各自承担的职责职能,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把“独奏曲”变成“协奏曲”,充分调动预算单位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整合了各方面的优势,坚持科学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营造齐抓共管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绩效目标考核。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绩效公开等内容纳入市直绿色发展考核指标和旗市区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指标范畴,覆盖了市直有关部门及14个旗市区,明确了考核标准,并对考核排名结果进行通报。进一步深化了绩效管理理念,提升部门(单位)及旗市区的绩效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