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强化职责 稳步推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上级财政部门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为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健全以绩效为核心的预算管理新机制,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青山区财政局稳步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定方案,明范围。制定《关于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产出与效果、预算管理水平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通过与相关业务科室沟通协调,结合我区部门预算执行实际,最终确定8家预算单位开展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评价范围确定为2021年度部门安排的全部财政性资金。

  二是优结果,明应用。各预算部门结合评价结果,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扎实整改。同时,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今后年度单位预算安排、资金分配的直接参考依据。

  下一步,青山区财政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促进我区重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使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强化部门支出责任,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