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财政局:财政支出“四提升” 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开门红”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做好财政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年初以来,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主动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促进重大政策、重点项目的有效贯彻落实,加快预算支出进度,财政支出实现“四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开门红”提供财力保障。

  全市支出进度提升。截至2022年3月末,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8.26亿元,同比增加3.94亿元,增长4.68%,较上月增幅提高14.21个百分点。

  旗市区支出进度普遍提升。全市16个地区中有市本级、开发区、满洲里市、扎兰屯市、牙克石市、阿荣旗、莫旗、根河市、额尔古纳市、扎赉诺尔区10个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实现增长。

  民生支出增幅和占比提升。全市民生支出完成62.56亿元,同比增加8.19亿元,增长15.06%,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10.38个百分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70.88%,同比提高6.40个百分点。

  对下转移支付进度提升。分配下达旗市区一般性转移支付127.58亿元,分配率78.10%,其中纳入基数补助的财力性转移支付67.34亿元全部在上年提前下达至旗市区,加大对旗市区资金支持,推动财力下沉,保障旗市区财政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