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财政:“真金白银”促呼伦贝尔市交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财政局以惠民利民为己任,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出发,多措并举,以“真金白银”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推进全市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以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的一小步,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大步。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累计下达交通运输专项资金64608万元,专项支持我市交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工作。

  一是加快专项资金拨付进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累计

  下达上级专项资金47108万元。主要用于国省干线公路建设27270万元、计划建设里程公里157公里,林区公路建设14200万元、计划建成655公里,农村公路养护5638万元。

  二是积极发挥债券作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争取地方政府债券地方债资金17500万元,主要用于库布春林场至根河段一级公路等5条重点公路建设,有力促进了我市重点公路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加强项目绩效评价,强化资金监管。会同交通部门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要求,指导各旗市区财政部门和市级交通部门加快资金执行进度,做好年度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工作。严格按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加强项目资金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运行,发挥资金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