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财政局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科右中旗财政局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的,通过做好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跟踪绩效运行监控、开展绩效评价等流程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一是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围绕盟财政局绩效管理制度框架,结合我旗工作实际,出台7个旗级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编制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全旗预算绩效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力推动绩效责任的落实,有效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二是在指标体系上下功夫。按政府预算、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支出三大类构建共性绩效指标,推动预算绩效管理科学化、标准化。

  三是在技术支撑上下功夫。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及时开展2022年全旗部门预算和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将绩效实质嵌入预算编制全流程,达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充分利用。

  四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实行绩效管理与监督股和绩效评价事务股凝聚合力,充实绩效队伍力量,通过多层次学习培训方式培养预算绩效管理业务骨干,全面提升绩效管理服务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