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以案为鉴知红线 防微杜渐守底线——内蒙古呼市财政局
积极利用“廉政教育平台”开展廉政教育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呼市财政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利用“廉政教育平台”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廉政教育平台”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生死存亡,从而增强自觉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观看了“廉政教育平台”民生领域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认识到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一定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同时,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从思想深处摒弃侥幸心理和无知无畏思想,从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下一步,呼市财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做到抓常、抓细,抓严、抓实,守正笃实、持续发力;把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梳理财政廉政风险点,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知红线、守底线,常思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警钟长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打造民生财政、阳光财政、一流财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