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
PPP项目年度运营成本评估启动会暨第一次对接会议

  近日,呼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年度运营成本评估启动会暨第一次对接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贺明珠主持。市财政局副局长武亚钢发表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地铁1、2号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上海济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亚钢副局长强调,运营成本评估是地铁1、2号线PPP合同的一条核心条款,按照本项目PPP合同约定的运营成本构成,对项目公司的年度运营成本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确定的年度运营成本计算年度财政运营补贴。运营成本评估不是简单地复核实际发生值,更不是审计业务,需要对实施方案、PPP合同、投标文件、财务模型中的运营成本构成进行量价拆分、单价指标分析,发生的合理性进行论证,通过前三年的评估最终搭建运营成本评估模型,直接与年度运营绩效评价挂钩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部门互相配合、密切合作;服务机构高度重视,认真把握时间节点,公平、公正、科学、高效、高质量完成运营成本评估工作。

  启动会暨对接会上,地铁1、2号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1、2号线运营成本概况;运营公司代表介绍了1号线2020年度,2号线2020、2021年度实际运营成本概况及审计情况;上海济邦咨询有限公司代表以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介绍了各自的计划进度、尽调清单。

  呼市财政局对下一步推进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咨询服务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及进度安排,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为了方便工作,加快工作进度,组建了运营成本评估工作组,并明确职责分工;三是要求两家咨询服务机构至少安排2名具有高级职称的项目组成员驻场服务,便于顺利推进项目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运营成本评估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