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卢玉忠局长调研开投集团公司

  近日,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卢玉忠局长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开投集团公司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开投集团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债务化解进度、公司治理结构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落实等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债务化解工作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卢玉忠局长对开投集团公司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开投集团公司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运行模式。开投集团公司经过近3年的以案促改专项整改工作及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了一些成绩,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董事会决策作用、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以及纪检组的监督制衡作用,继续完善现代化企业制度管理体系建设。

  二是全力规范国企经营管理,转变公司经营理念,增强企业造血功能。开投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开发区的决策部署,按照“心中有数、化解有策、兜底有方、应对有效、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凝心聚力谋发展,尽快解决流动性问题,全力实现夯实主业、创新发展、优化结构、走出困境的目标。开投集团公司所属光伏发电、物业、汽车租赁、房地产等产业公司,要着手提升服务品质,加强业务能力,努力适应现代化的市场要求。

  三是要加大国有资产追缴力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针对涉法、涉诉及涉案资产,要加大资产追缴力度,全面加强资产运营管理。

  四是持续推进债务化解工作。探索中长期还款方案及计划,努力盘活闲置资产,完善资产手续。推动国有企业资产重组和资产盘活,提升企业发展活力。

  五是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集团公司如期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

  六是继续推动以案促改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强化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