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单单有奖 期待惊喜”
有奖发票活动圆满落幕

  按照市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安排,市财政局牵头,会同市商务局、税务局及统计局在全区首次创新开展了“单单有奖期待惊喜”有奖发票活动,期间累计带动近17万消费者参与,开票金额17033万元,有力拉动了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稳步增长,为目前疫情影响下相对疲软的消费市场注入了活力,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积极支持,活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情追捧,赢得了良好口碑,实现圆满落幕。

  “单单有奖 期待惊喜”有奖发票活动,自4月25日启动到10月底结束,历时6个多月时间,总体评估取得六大成效。

  一是营造了强大声势。活动期间共组织了三次专场抽奖,分别利用89.2包头交通广播的影响力,组织“万人抽车、有奖发票”活动专场;利用同利家电的知名度,组织商场家电活动专场;利用出租车行业的特殊性与广泛受众性,组织50位出租车司机为活动抽奖,营造了很高的社会关注度。

  二是显现了规模效应。通过不断评估、调整活动方案,定期抽奖活动参与人数从第一次2.7万人次增长至第三次的9万多人次,居民参与热情持续高涨。累计参与兑奖近17万人次,有效兑奖14.2万余单,总派发奖金近773万元。

  三是促进了依法治税。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消费者索取发票的良好习惯,提升了商家依法纳税理念,也同步提高了我市的综合治税能力。据税务部门统计,经过分析14家样本企业5月至10月的开票数据,开票金额同比增长214%。

  四是提振了市场活力。通过数据分析比对,活动开展期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环比均有大幅提升,至10月我市社零总额同比增长9.5%。其中,商品零售增长6.4%,餐饮收入增长30.3%。

  五是发挥了引领作用。我市是自治区最先开展“有奖发票”活动的城市,同时,这一举措正好与国家税务总局鼓励开展的有奖发票活动不谋而合、无缝对接,活动经验和取得成效有效带动和辐射了周边兄弟盟市学习借鉴,鄂尔多斯市已于近期启动有奖发票活动。

  六是体现了惠民目的。通过组织开展“有奖发票”活动,既活跃了消费市场,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切切实实的优惠,收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肯定,这也充分体现了我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