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关于2022年
如意蒙银村镇银行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工作计划

  2021年,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开展了如意蒙银村镇银行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工作,一是做好协调工作,召开清收处置如意蒙银村镇银行不良贷款协调会,沙尔沁镇及时组织25个行政村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将文件精神传达到位,将涉及到不良贷款的各村人员名单与各村书记对接。二是发布了《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清理公职人员不良贷款的公告》并成立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收处置如意蒙银不良资产领导小组并将通知文件下发至各成员单位。三是开发区按照属地原则,积极会同属地范围内高风险机构—如意蒙银村镇银行,研究“一行一策”化险方案,并出具了《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如意蒙银村镇银行“一行一策”化险专门方案的审核意见》,上报市防范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融办),同时签订了《高风险机构处置承诺书》,按时上报市防范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融办)。

  2022年,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将进一步推进工作,一是持续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压实属地责任、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督责任,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控增量、化存量,大力压降不良贷款。二是畅通工作沟通对接。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各个村书记积极配合如意蒙银客户经理进行贷款催收及协调工作,进一步推动处置如意蒙银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并根据如意蒙银村镇银行的清收进度及时协调调度。同时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及时上报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