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助力民族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

  2021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决策部署,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全方面,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在资源配置、政策制度给予倾斜和支持,推动蒙中医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蒙中医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医改政策,对蒙医中医院投入政策给予适当倾斜,蒙医中医院人员经费比例为80%,蒙医岗位人员经费比例为100%,2021年预算安排蒙医中医医院人员经费8821万元。为了改善市蒙中医院医疗服务条件,优化环境和布局,争取专项债券资金1亿元,支持蒙中医院门诊、医技、病房楼儿科病区的建设,以带动我市蒙中医医疗资源均衡发展和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二是促进基层蒙中医药发展。拨付资金576万元,支持蒙医药、中医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综合服务(蒙医馆、中医馆)能力建设、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等项目,满足群众不同层次医疗服务的需求。

  三是提升蒙医中医综合能力建设。拨付补助资金819万元,重点支持医院重点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更新设备、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推进蒙中医药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转化;此外拨付专项资金91万元,主要用于达茂旗、九原区、土右旗等3所蒙中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中医药法宣传项目支出,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

  四是实施蒙医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拨付补助资金618万元,通过规范化医师培训,培养一批适应人民群众建康保障需求的蒙中医医师队伍,不断提高医疗卫生的服务质量。

  下一步,将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继续保障和促进蒙医药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产业事业的发展,更好的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为建设健康包头发挥积极的作用,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