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五举措规范有序开展
内贸流通服务业资金项目评审

  为支持和引导包头市服务业事业发展,为2021年内贸流通服务业资金提供优选项目,近日,市财政局通过五项举措,规范项目评审流程,着力推进项目评审工作机制创新,切实提高评审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

  一、广而告之,发布申报指南。及时组建项目申报辅导群,根据《关于征集2021年内贸流通资金项目的通知》要求,将项目“支持范围”、“申报项目要求”、“申报材料要求”等内容广而告之,指导项目单位将信息、材料填报、上传入项目库,提高项目申报的透明度,知晓度。

  二、严谨公正,制定评分办法。根据《关于征集2021年内贸流通资金项目的通知》,与科室、行业部门共同确定项目评审方案,包括评审方式、评审内容、评审依据、评审程序、评分办法。分值设计依据申报要求,既考虑各考察项分值权重,又考虑评分可操作性;既要有客观分设计,体现申报资料的完整规范,有定量标准。又要有主观分,使评委发挥主观评价,拉开分值,体现定性分析研判;既从网上获取信息进行评分,又实地核实,综合评分,更好地体现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体现财政资金支出政策意图。

  三、依法依规,组建评审专家组。根据《包头市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根据项目评分要求,从专家库抽取3位专家依规组建了评审组,并推选出评审组长,由组长负责主持项目评审。专家的选择充分考虑到评审项目的专业领域,尽量做到与研究课题专业领域适配。

  四、严格程序,组织评审工作。项目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召开评审预备会,阐明评审方式,告知专家权利、义务及回避制度,并就此次评审项目重点支持领域及特殊注意事项(一票否决因素)等做出说明。预备会结束后转入评审阶段,网上电子评审工作在保密、封闭的状态下进行。评审专家组在组长带领下,按照评审程序及评分办法对项目资料和实地查看情况综合评分,形成评审意见。

  五、突出实效,注重结果应用。此次评审共19个项目,主要涉及农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10个,电商平台项目5个,农贸市场数字化改革项目1个,点对点物流配送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18543万元,申请财政专项资金4429.9万元。业务科室结合专家推荐意见及内贸流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重点,经综合考评,提出拟推荐意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