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多管齐下
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为确保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有序、高效运作,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依法依规处置机构变动部门和单位的国有资产,呼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一、把机构改革的着力点建立在认识提升上

  规范资产管理划转,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是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提升认识是做好机构改革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前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知信行统一上深化呼和浩特市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周密安排、迅速行动,确保机构改革资产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二、把机构改革的切入点立足在制度规定上

  为规范机构改革涉改单位资产划转程序,稳步推进工作进程,呼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中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涉改单位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机构改革资产划转实施方案,按要求做好国有资产清查核实以及资产交接工作。同时,要求机构改革资产划转要保障涉改单位正常履职和事业发展需要,严禁借机构改革之机违规处置、超标配置资产,造成资产浪费。

  三、把机构改革的突破口选择在管理服务上

  做好呼和浩特市机构改革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责任重大,呼市财政局在整体谋划上下功夫,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以政策解读、电话沟通、现场答疑、业务审核等方式对机构改革涉改单位资产划转问题进行工作服务和指导,协助单位对现有问题及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和解决,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四、把机构改革的落脚点定位在督促推进上

  全面清理、加快办理、规范管理、严谨合理是呼市财政局对涉改单位资产划转处置的基本要求,在资产划转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改革单位多的现实情况面前,呼市财政局要求各涉改单位按照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建立工作机制,确定专人专班,统筹规划、倒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相关资产管理工作,保障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