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2021年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疫情反复冲击,赤峰市元宝山区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超预期完成了财政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财政收支再创新高。2021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4.66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1%,同比增收0.98亿元,增长7.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1.6亿元,占比79%,同比增收1.26亿元,增长12.2%;非税收入完成3.1亿元,占比21%,同比下降8.2%。2021年,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亿元,同比下降4.6%,剔除债券减少等因素影响,支出实际正常同比增长8.8%,连续两年突破30亿大关。

  二是债务风险有效防范化解。严格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经过三年努力,债务风险等级由红色降为黄色。2021年全年化解政府债务10亿元,并获得自治区化债奖励3018万元。争取债券资金1.7亿元,发挥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作用,为我区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5个领域6个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

  三是强化资金管理。2021年当年消化存量暂付款3.6亿元,累计消化11.2亿元,完成存量总额的77%,超序时进度17个百分点,获得奖励资金5780万元,2019年以后新增暂付款全部清零;全面加强直达资金的全过程管理,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2021年直达资金支付3.7亿元,支付率为94%,位列全市第二,在资金管理方面得到自治区和市审计部门充分肯定。

  四是财政支出结构持续优化。大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新增支出,压减一般性支出,规范“三公”经费使用,全年“三公”经费支出1165万元,较上年同期同口径下降8.7%;民生补短板更加有力,持续优化民生投入机制,全区超出八成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用于民生支出,大力支持为民办实事,推动民生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