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普法宣传入人心 法治建设不停步

  2021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助推法治建设,包头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营造普法宣传氛围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包头市财政局通过LED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办事,营造法治环境”等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在包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法治专栏放送2021“宪法宣传周”海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内蒙古广播电视台“2021年十大法治事件暨十佳法治人物”揭晓晚会。

  二、精心组织,创新普法宣传方式

  为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财政法治工作中,同时能够深入百姓心中。包头市财政局走进光辉社区,将《宪法》和《民法典》知识手册送到居民手中,帮助人民群众加深对《宪法》和《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活动过程中群众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遗产继承、婚姻关系、人格权、物权、合同法等内容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财政局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活动共计发放书籍3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0余个,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三、扎实推进,加强普法教育力度

  根据《包头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意见》要求,包头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各单位、科室参加了2021年度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测试。在11月20日至12月13日通过“包头普法”学法考试小程序组织全局各单位、科室开展通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测试活动。同时对当年年12名新入职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