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财政局参加关于专项债券
项目储备和发行使用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于1月10日下午3时召开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培训视频会议,我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保国,财政厅债务处处长张金良及自治区发改委等领导传达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关于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和发行使用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有关工作;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分别就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发行使用有关工作进行培训和解读。

  会议指出:一是储备项目应当属于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实体政府投资项目,储备项目必须成熟可行,储备项目必须满足专项债券风险管理要求,应当有一定收益且融资收益能够实现平衡。二是项目应当前置审批手续完备齐全,已开工或具备开工条件,确保专项债券发行后能够迅速投入使用。三是严格按投向领域申报需求,严格执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禁止类项目清单》,不得申报全国通用禁止类项目和高风险地区禁止类项目,确保到期专项债券本金利息及时偿还。

  此次培训为我县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加快资金发行使用,推动全县重大项目投资落地见效指明了方向,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以后专项债务的工作中我局要:一是通力合作,推进专项债券储备、申报、发行。县政府、县财政局、发改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本级工作部署,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加强与上级单位、有关部门的联系,研究解决专项债券储备、申报、发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二是主动积极配合,严格审核把关。严格落实财政管理责任,结合日常发现问题,做好储备项目合规性、成熟度审核工作,做好高质量项目储备,及时跟进资金发行使用进度,避免资金闲置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切实防范风险、及时报送材料。充分考虑我县财力和债务风险水平,避免债务持续累积高风险。按要求通过地方政府债务信息系统报送财政厅、并确保信息填报准确无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