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强化PPP项目绩效管理
充分提升财政监管能力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积极推广运用PPP模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有效缓解了财政支出压力,提高了公共产品供给效率,拓宽了市场主体的发展空间,开创了PPP模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截至2021年底,全市纳入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的PPP项目共计17个,总投资684亿元,涉及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7个公共服务领域。按阶段分,采购阶段3个,执行阶段14个;按区域分,市本级7个、新城区3个、回民区2个、和林格尔县3个、托克托县1个、土默特左旗1个。

  PPP绩效管理是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落实全面深化财政预算管理、促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根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绩效管理操作指引》(财金〔2020〕13号)、《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管理的通知》(内财金函〔2021〕815号)文件精神,呼市财政局加强PPP项目的绩效管理,要求项目实施机构制定绩效评价工作方案、适时组织实施绩效评价、编制绩效评价报告并经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进行复核。

  近日,呼市财政局对地铁、污水处理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复核工作,重点关注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是否落实、引用数据是否真实合理、揭示的问题是否客观公正、提出的改进措施是否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情况进行复核,充分履行财政监管职能,进一步强化硬化按效付费机制,有效约束和激励社会资本创新管理和优化运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益,推动我市PPP项目全生命周期规范管理、高效运营、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