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乌海市成功开出首张非税电子票据

  为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化财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达到便民利民、提高效率的服务管理目标,实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服务管理新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落实了“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又一新举措。

  近日,乌海仲裁委员会成功在线开出了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这标志着我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工作正式迈进“无纸化、电子化、便民化”时代。

  推广运用财政电子票据,是推动财政管理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财政电子票据相较传统纸质票据具有更加显著的优势:一是能够极大程度拓宽社会、企业和老百姓的缴款渠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财政票据获取方式;二是将有效减少纸质票据在传递、保管等环节耗费的人力物力,避免纸质票据出现遗失损毁问题,确保用票单位在票据使用和财务管理方面更加安全规范;三是启用财政电子票据,缴款人从领票到缴费,到开具电子票据,实现全程线上办理、无纸化操作,进而构建更加科学、高效、便捷的财政票据管理体系。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的统一部署,积极有序推进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为打造服务型政府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