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乌海市财政局: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党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财政部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区严格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主动作为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一、强化体系培训,凝聚改革共识。严格落实《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为重点,有效推进预算制度改革顺利实施。二、健全管理机制,创新改革举措。以项目库为核心,贯通绩效、评估、申报、审核、储备、预算安排等管理流程,实时记录和动态反映项目全生命周期的预算管理信息,强化对预算执行的控制监管,实现预算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稳扎稳打,继续做好系统上线后续各项工作。按照财政厅统一部署,积极做好专项资金和转移支付预算编制等工作,并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预算执行模块上来,进一步打磨预算执行业务细节;积极跟进与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相互配合事宜,认真筹备预算执行业务培训,为2022年1月1日预算执行功能顺利上线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