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财政:三举措,保障防疫资金拨付到位

  为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财政部门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沟通联系,全面保障防疫资金及时拨付。近期,市本级共累计拨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专项资金1.04亿元,用于疫情防治、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等。

  二是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资金效率。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及资金拨付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审批、优先批复、优先下达。同时,加强与银行对接,畅通资金拨付流程,保障资金能第一时间拨付到位。

  三是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安全高效。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资金管理的规定,积极主动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系,联合有关部门按照精打细算、科学合理的原则认真审核把关资金使用,严格资金使用范围和支出方向。强化跟踪问效,既优先保障疫情防控防治资金需要,又避免造成疫情防控资金的浪费,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