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财政:“三项举措”
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根河市财政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力戒铺张浪费,建立三项长效措施,拧紧“三公”经费“水龙头”,从资金源头上严控 “三公经费”支出。

  一是夯实基础工作,全面推进“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实行预算把关,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标准按不同比例实行总额控制,调动部门加强财务管理的积极性。

  二是规范支出流程,加强财务核算。公务消费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实行公务卡结算;加强“三公经费”的日常管理,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完善“三公经费”支出审批制度和规定,将有问题的支出遏制在摇篮中。

  三是监督检查经常化,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制度。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真实完整地反映“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制度,有力保障监督落实到位。

  截至今年11月末“三公经费”支出550.29万元,同比减少89.01万元,下降13.92%。其中由于疫情为志愿者提供加班餐,公务接待费支出 83.73万元,同比增长16.77万元,增长25.05%;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66.56万元,同比减少105.78万元,下降18.5%,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年度“三公经费”总额只减不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