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财政局:四项举措
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为提高预算管理水平,鄂温克旗财政局统筹协调,坚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强化协调联动会审。预算编制启动后,各业务股室依据相关政策、文件标准,据实编制归口单位部门预算,同时分批次组织召开预算编制审核专题会,局长、分管局长、国库、预算、业务股室共同参与审核,与会人员逐一对部门预算安排的每一项支出进行了详细的审核,现场提出修改或完善意见,形成年度预算草案。

  二是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过“紧日子”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一般性支出压减力度,着力压减公用经费,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原则上不新增项目。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大力精简会议、差旅、培训、调研、庆典等公务活动,努力节约日常经费开支。

  三是着力项目库规范化建设。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规范单位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将项目作为部门预算管理的基本单元,全旗预算单位支出均以项目形式纳入预算一体化项目库,未纳入预算项目库的项目原则上不得安排预算。

  四是加大统筹预算保障能力。2022年统筹好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切实保障部门正常运转,保障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支出和债务还本付息等刚性支出,确保年度预算收支总体平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