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财政局:
以“六大建设”为抓手提升党建质量

  2021年,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指导下,在鄂温克旗旗委旗政府的领导下,鄂温克旗财政局坚持“一盘棋”科学统筹、“一道令”严督实导、“一股劲”焕发动能,提升党建质量,为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抓好政治建设,铸牢忠诚之魂。鄂温克旗财政局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局机关学习贯彻的态度、措施和成效下功夫、出实招。始终主动向旗委、旗人大、旗政府汇报财政工作的重要事项,依靠旗委、旗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旗人大的监督支持开展工作,确保财政改革发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抓牢思想建设,深植信念之根。2021年鄂温克旗财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同时,号召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12次,党组中心组学习13次,组织机关党员理论学习48次,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抓实组织建设,夯实强基之本。鄂温克旗财政局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和机关党建工作管理制度,使党内生活更加规范;在“三重一大”决策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有机结合;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进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2021年接收预备党员2人。

  抓紧作风建设,锻造铁军之风。从严抓好监督管理,大力构建以“日常沟通、调整谈话、告诫提醒、关心关爱”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谈话工作机制。从严开展执纪问责,始终保持作风整治的高压态势,认真开展机关机率检查活动,在节日实施重点监控,全年开展了不同主题的纪律作风督查7次。

  抓严纪律建设,绷紧规矩之弦。既注重财政干部、财政资金“两个安全”,也注重从财政职能上推进反腐倡廉,更注重扬正气、树清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开展《会计法》《预算法》等培训及落实情况检查,切实推动法治财政建设。以深化财政改革为重点,以加强财政监管为抓手,推进现代财政制度体系建设,积极发挥财政源头治腐职能作用。

  抓细制度建设,立牢治党之本。建章立制规范化。坚持“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认真做好专题教育、承诺公示、督查整治等规定动作。谈话谈心深入化。结合“四种形态”对班子成员开展了例行廉政谈话;累计对2人次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