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
有效推进“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填报审核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部署及财政部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推进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绩效管理,近日,呼市财政局依托“平台”对10个旗县区财政部门扶贫项目资金和衔接项目资金进行了规范项目资金管理抽审和绩效目标填报、审核核查工作。

  通过市、县、乡(镇)三级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全面实施线上监控。目前,我市扶贫动态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填报、审核比例均为100%,并启动及时审核,即时反馈,有效提高了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的监管效率。截至2021年12月9日,10个旗县区已纳入2021年“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的项目有68项,分属于“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等12类别,涉及项目预算总额为7334.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373.05万元,预算指标比例为100%。

  此次审核填报工作依托监控平台进行认真梳理,逐条逐项的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各旗县区财政部门反馈,下发了“填报审核”存在共性问题的工作通知,并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群通知等及时与各旗县区财政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对接,督促各旗县区对查找出的问题对照正确的填报方式,依规逐条逐项如实整改,有效推进“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填报审核工作,提高绩效目标填报审核质量,规范资金使用效益。

  呼市财政局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为依托,建立以监控作为日常督促方式,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规范资金管理和使用,确保财政各类专项资金用准、用实、用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