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建立长效保障机制
支持基层社区队伍建设

  为适应新时期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社区工作者队伍,2020年市政府印发《包头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关于建立全市社区工作者职业化薪酬体系实施办法》,市财政局积极落实,推动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为全面提升包头市基层治理能力提供财政保障。

  一是建立长效保障机制。社区工作者所需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一定比例负担,并足额列入预算。2020年按照各旗县区社区工作者人数、补助标准、分担比例拨付市本级预算安排补助资金2000万元。截至2021年8月底,该笔资金已全部拨付到10个旗县区,惠及2828名社区工作者。

  二是建立待遇增长机制。社区工作者薪酬主要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组成,参照上年度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确定,社区工作者确定薪酬待遇套改标准,各旗县区根据实际情况联动调整,一般每2年至少调整一次,并适时动态调整。

  三是强化资金管理。市财政局加强资金监管要求,各旗县区完善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奖惩机制,强化资金管理、专款专用,按时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到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作者手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