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首府是我家 创建靠大家
——内蒙古呼和浩特财政局积极投身首府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加强社会管理、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举措。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第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直机关同城联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财政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呼市财政局及时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赴包联社区、居住小区和包联交通路口开展创城活动,体现首府财政干部担当作为,为我市创城工作贡献财政力量。

  连日来,呼市财政局各党支部迅速行动,掀起共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热潮。局属各党支部先后与回民区环河街办事处太平街社区、县府街社区、阿吉拉沁社区、巴彦南路社区、西茶坊社区积极对接,了解包联社区基本情况和工作需求,编制创城工作排班表,明确每天赴社区开展创城活动的参加人员、具体地点和主要工作内容。9月15日至9月30日,财政党员干部根据排班表每天深入所在社区,配合社区网格员开展创城宣传、清理卫生死角、整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清理道路两侧垃圾及草坪烟头、清理社区内蒿草、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相关工作。

  每位财政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完成每项创城工作任务,争当文明创建的宣传员,将“首府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责任理念深植于每位市民的心中;争当文明创建的示范员,与社区居民携手并肩,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创建的服务员,向包联社区捐赠铲子、刷子、除胶剂等清洁物资用品,帮助解决社区工作中的急、难、愁、盼;争当文明创建的监督员,开展交通安全监督劝导,维护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鼓励社区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自身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