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盯住重点抓落实 凝聚合力再攻坚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
狠抓财政重点工作落实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和需要加快推进的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动,动员全体财政干部以昂扬的精神、实干的热情,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财政目标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对贺海东市长9月7日赴财政厅调研、刘程民副市长8月30日莅临市财政局调研座谈中部署的工作,逐项分析、梳理、提出了23项目标任务和49条具体措施,并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各分管领导对各分管领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赵英杰局长全面分析了当前财政形势和运行情况,点评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指出了当前首府财政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谋划到位、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清晰、攻坚克难有力,用心用情用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按照自治区对首府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出财政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信心决心,体现出财政部门的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体现出财政人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体现出大力发扬财政精神的面貌风貌。二要认清当前形势,紧盯目标任务。要立足主责主业,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财政平稳运行,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要按照贺市长在财政厅调研时作出的部署、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提出的“6个盯住”要求,和刘市长调研座谈时作出的“5方面”安排,担当作为、逐项落实,做大收入总量、抓好重点支出、完成化债任务,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完成好。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攻坚克难。要成立攻坚专班,落实“日-周-月”调度机制,定期听取任务完成情况,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盯住每个环节,逐个攻坚解决,抓好土地出让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攻坚氛围,做好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要做好近期工作,全面梳理今年预算执行和指标下达情况,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启动明年预算编制,加强绩效管理。要加速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标对表、全面深化改革等目标任务。要做好法治财政建设迎检工作。要建立考核机制,引导财政干部更加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在年底亮出优异的成绩单,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