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财政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保障市场主体

  一是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优化代理记账行业准入服务,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由现阶段“一次办结制”逐步过渡到全程网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广使用政府采购商城,定点印刷、定点车辆维修均在网上完成。办公设备通过电子卖场由采购人自行操作就可实现,节约了采购时间,最大限度的体现了政府采购的公平。

  二是加强财政保障力度。为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高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满意程度,2021年区本级安排政务服务局预算133.8万元,较2020年净增加90.9万元,其中:安排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经费60万元,较上年增加6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开办礼包、“好差评”设备、营商环境评价费等;安排综合业务费34.2万元,较上年增加27.9万元;安排便民服务点印刷费1.8万元;安排邮寄费4.5万元,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邮寄服务,群众和企业在政务大厅办理证照业务时,可自主选择是否需要免费邮寄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目标;安排网格化信息指挥中心业务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主要用于会议、培训、网络运维服务;安排大厅运行业务费15.9万元;安排审批系统服务年费13.05万元;安排互联网专线费1.35万元。除年初预算安排外,特殊情况或新增临时性工作,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通过追加预算方式保证政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发挥直达资金效益。突出“迅速、规范、有效”,确保资金直接惠企利民、迅速见效。第一时间组织部门会商研究资金分配方案,规范直达资金分配,共收到上级分配直达资金37386.97万元,资金分配率100%。同时实时监控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加强中央直达资金专项调度,建立支出进度通报制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