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赤峰市财政局做好“两个坚持”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赤峰市财政局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学习实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医疗、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坚持三问于民,坚持立足本职,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坚持三问于民,找准民生需求

  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心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重点民生领域,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广泛开展“三问”调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财政局综合业务窗口、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意见征集箱,在门户网站设置意见征集专栏,开展“开门纳谏”活动,收集《意见建议征集表》,察民情、访民意,了解群众在重点民生领域的真正关切,确保找准民生需求。

  二、坚持立足本职,保障民生需求

  市财政局牢固树立“人民财政为人民”理念,聚焦“三问”、“开门纳谏”收集到的民生热点问题、难题,坚持从财政职能出发,领办为民实事,切实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着力提高医疗水平,统筹安排债券资金重点改善中心城区医疗条件,已向自治区争取到专项债券资金1.6亿元用于中心城区医院建设和医疗设备购置;着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能力建设,已完成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并下达9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着力改善基础教育教学环境,协调资金95万元,为赤峰蒙古族小学更换年久失修的窗户,消除学生日常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保障是人民幸福的基础,也是社会和谐的根本。市财政局坚持把人民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扛起“人民财政为人民”的责任大旗,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任务,在保障基本民生需求中践初心担使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