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建立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发放工作绿色通道显成效

  为切实加强财政补贴资金管理,赤峰市巴林右旗财政局先后制定并印发了《巴林右旗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制度》《巴林右旗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规范发放工作的通知》,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工作要求,进一步科学规范,明确工作职责,“一卡通”发放工作绿色通道成效显著。

  一、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各地区、各部门和代理金融机构,在旗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归口管理、职责明确、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管理、发放工作机制,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对村组一线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各地区、各部门相关站所、股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

  二、建章立制,明确责任。旗财政局制定并印发多项工作制度,具体包括《巴林右旗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职责》、《巴林右旗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公示制度》、《“一卡通”电子签章管理使用制度》、《“一卡通”发放工作档案管理制度》等12项工作制度,规范资金发放管理,明确各地区、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

  三、多种渠道公示。所有补贴信息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予以公开公示,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在巴林右旗“三务”公开监督平台、嘎查村“三务”公开栏、嘎查村办公室走廊、微信工作群公示补贴发放清册,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各苏木镇街道、旗信用联社严格遵守“六到户、六不准”工作纪律,即:政策宣传到户、资金分配到户、清册编制到户、张榜公示到户、通知发放到户、补贴兑现到户;不准擅自改动通知书的数额,不准擅自以补贴抵扣农牧户和城镇居民的任何款项,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补贴资金,不准嘎查村集体、社区代领补贴资金,不准拖延补贴兑付时间,不准以任何理由借机增加农牧民和城镇居民负担。

  四、打造安全高效、便民快捷的惠民工程。各地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财政补贴资金”服务窗口中,扎实做好补贴资金发放各项基础性工作,建立群众基础信息更新长效机制,保证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权威性,确保各项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及时、足额发放。各地区、各部门和代理金融机构切实做好农牧户、城镇居民“一卡通”相关信息的保密工作。

  截至9月中旬,巴林右旗财政局通过自治区财政厅“一卡通”管理系统平台发放各类财政补贴资金2.54亿元,涉及10个领域、47类、54项,31.39万人次农牧民和城镇居民受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