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多措并举 全力攻坚
做好清收不良贷款工作

  为确保武川县域内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顺利开展,武川县金融办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掀起一轮清收贷款高潮,截至2021年9月2日,共清收不良贷款4笔,金额28.59万元。

  一是高度重视,营造浓厚的清收不良贷款氛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打造县域经济金融支撑、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武川县充分认识其目的意义,高度重视,杨永刚副县长先后三次主持召开“支持新城蒙银、如意蒙银村镇银行清收不良贷款调度会”,会上认真传达市级会议精神,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成立清收领导小组,制定清收方案和措施,调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村委会,利用自身优势联合清收,迅速开展清收工作。

  三是明确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明确了清收不良贷款牵头领导、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协助高风险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清收不良贷款,强化“诚实、守信”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借款人履行还款义务,防止产生处置风险。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印发《关于依法集中清理武川县域内不良贷款的联合公告》1200余份至各乡镇、部门、村委会及相关金融机构,并通过武川县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清收不良贷款联合公告”,使得清收政策宣传“入脑”“入心”。

  五是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局,负责对各清收小组清收情况进行督导、汇总,每周一总结、一汇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