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财政局圆满完成 财政供给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为全面、有效、准确反映全盟财政供给单位人员信息,推动财政精细化管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统一部署要求,兴安盟财政局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严格审核,圆满完成2020年财政供养单位人员信息采集上报工作。

  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提前谋划部署,通过地方财政分析评价门户网站,完成财政供给单位信息采集任务的接收工作,并及时将相关文件、数据库、操作手册转发至盟直各部门及各旗县市,明确上报时限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基础工作。

  加强沟通,提高数据填报效率。明确填报口径,要求各预算单位杨按照统计范围、统计对象、统计时点进行填报,指导预算单位及时新增录入、数据更新、上报数据,并做好沟通、解释、答疑工作,提高数据填报效率,确保各预算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数据。

  严格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依托地方财政分析评价系统,对各预算单位(地区)上报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对系统提示的可疑数据、重复数据,层层跟踪、审查落实;对人员增减变化幅度较大的地区进行核实,并认真分析原因,做到不漏报、不虚报、不重报,切实提高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经统计,2020年兴安盟财政供给单位人员90286人,其中:在职人员59867人,离休人员115人,退休人员30304人。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了财政供给单位人员信息库基础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为今后加强财政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