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多举措扎实开展
2021年玉米、大豆和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发放工作

  2021年突泉县本着早动手抢进度的原则,在6月1日完成了《突泉县2021年玉米、大豆和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实施方案》的制定工作,并以“突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下发给各乡镇及县直有关科局,2021年突泉县玉米、大豆和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发放工作全面展开。

  一、成立突泉县玉米、大豆和马铃薯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突泉县成立了以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财政局局长为副组长,各成员单位领导为成员的“突泉县玉米、大豆和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发放工作领导小组”,来组织协调突泉县补贴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局,办公室主任由谢小东副局长兼任。农科局、财政局、统计局均设监督举报电话。同时要求各乡镇相应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正式文件上报县发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根据各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及补贴发放工作的先后顺序,以工作表格的形式将各个单位在各个时间段应完成的工作内容逐一列出,并明确限期完成,确保不耽误下一个单位的工作。

  三、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完成好补贴发放工作

  根据2021年《突泉县玉米、大豆和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发放实施方案》中要求。村负责组织生产者的种植面积申报,申报表的填制,各种基础材料的收集及初审工作。乡镇负责各村申报表的汇总上报及复审工作。农科局负责第一轮入户核查工作。农调队负责第二轮入户核查工作。发改委负责市场价格监测、政策宣传等工作。财政局负责补贴数据的录入、测算、拨付及发放工作。统计局负责核查后的张榜公示,数据核实汇总,汇总后报县政府领导审批。领导审批后政府办以正式文件形式,将政府最后确定的补贴面积上报,盟财政局、农科局、统计局、农调队,并抄送县财政局备用。

  四、做到补贴资金发放公开透明

  在“实施方案”中明确了,“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依据”、“种植面积核实程序”、“补贴发放程序”、“档案管理”、“补贴资金管理”、“合法耕地上种植面积的界定原则”等等。做到了补贴标准明确、操作流程规范、实施过程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加强了组织实施,确保财政补贴资金的规范化使用,发挥了政策效应。

  五、实际工作进程

  6月3日至23日我县组织各村申报。6月24日至30日各村核实汇总。7月1日至12日各乡镇审核汇总上报农科局。7月13日至23日农科局完成第一轮入户核查。7月24日至8月9日农调队完成第二轮入户核查。8月10日至8月15日统计局完成公示及汇总上报县政府审批,并以政府办文件正式上报给盟各相关局。现在突泉县按全盟统一标准已录入一卡通系统,公示完毕进入待发放状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