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财政局“听、问、察”三举措
高质量完成农村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工作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财政局本着“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严格管理、阳光操作”的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实施原则,走进苏木乡镇,深入嘎查村、看党委政府发展规划、听群众所需所愿,多措并举,科学研判,将本年度农村牧区公益事业申报工作,落到实处。

  一、听取汇报、宣传政策、明确项目管理要求。克旗财政局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走进各苏木乡镇,听取乡镇负责人介绍以前年度项目实施情况,了解乡镇今后发展规划,本年项目安排的打算,通过深入交流,即明白了项目实施者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想法,又向当地党委政府及嘎查村宣传了项目实施政策,提出了项目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为项目的合理上报,合规实施做好了铺垫工作。

  二、问需于民,问计于镇、确保项目能精准落地实施。农村牧区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解决的是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同时助力了乡村振兴的大发展,项目的实施,乡镇有规划打算,群众有想法意见,本次通过进苏木乡镇,入嘎查村一是通过询问苏木乡镇在公益事业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项目安排提供依据,二是真正倾听群众意见,明白老百姓想不想干,想干成什么样,是不是急需的。通过询问镇、村两级,做到了项目安排心中有底,资金使用准确到位。

  三、实地察看,现场指导,确保项目能更好服务于受益者。通过到项目地点进行实地查看,与嘎查村领导班子和村民的沟通,对项目的可行性、合理性、急需性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土城子镇五台山村项目申报时,计划安装路灯项目,经过实地了解,发现老百姓居住分散,且一些院墙紧贴道边,无法进行安装。该村坐落于山脚,公路与村庄紧贴山体。在雨季,山洪和泥沙无处排放,只能将公路作为排洪渠道,严重影响当地村民出行和安全,经过指导和建议,土城子镇将项目改成了山洪沟治理工程,调整后,项目效益明显,群众能切实受益。

  通过听取汇报、问需于民、实地察看等方式,克什克腾旗本年度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安排,实现了精准“点穴”,直接对准群众生产、生活,成为了为群众解难题的直通车,本年度项目安排56个,计划投入财政奖补资金184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