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财政局:立足“五个强化”
保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保障农民利益,青山区财政局立足“五个强化”,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按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7.6元/亩的标准,共发放2021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3万元,受益农户626户。

  一是资金管理强化一个“严”字。认真落实上级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管理的规定,确保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实行专户管理,统一发放、封闭运行,切实加强补贴资金监管,确保高效运行。

  二是资金发放强化一个“快”字。做到部门协作,措施有力,与区农牧局建立联动发放工作机制,自下而上,从村到乡镇再到农业部门,明确操作过程中各部门的职责、工作程序与时间要求,严格把关、层层落实,使每个工作节点都有人报、有人审、有人核。

  三是政策执行强化一个“实”字。把补贴公示作为“规定动作”,以村组为单位将每个农户的补贴面积、标准、金额进行张榜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使农户知晓补什么、补多少,底数清楚,公开透明。

  五是信息系统强化一个“准”字。对“一卡通”农户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一卡通”帐号、补贴面积、补贴金额等五大类核心数据按要求及时进行网络系统升级,做好基础数据更新维护,实现基础数据库中补贴对象信息与代理银行核心系统发放数据的精准定位。

  六是监管方式突出一个“新”字。注重过程管理,开展绩效评价,探索建立补贴资金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机制,努力做到内外监督相结合、行政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确保资金安全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