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三个聚焦”助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治区《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和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财政局围绕打造依法、诚信、公平、透明的一流法治环境,聚焦重点工作,助力我市打造一流法治环境。

  一是聚焦减轻企业负担,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市财政局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降费减负政策,第一时间通知并对外公布。同时利用我市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及时调整或停用项目库中相关收费项目,从源头上避免违规收费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适用发展政策。切实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社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同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对乱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的现象“零容忍”。

  二是聚焦促进公平竞争,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市财政局严格执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预算,严格按照预算法安排政府资金,并保持对经济社会适度支出强度,严禁歧视性或不公平资金安排政策,集中财力支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严格执行人大批复预算,保障政府机构在开展政务工作中不拖欠市场主体资金。始终筑牢“三保”底线,确保各类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围绕聚焦全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发展战略,支持经济发展。

  三是聚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优化政府采购信用评价。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引导供应商守信践诺、行业自律、公平竞争。严格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的通知》中明确禁止的56项内容,全面开展政府采购信用评价工作,于今年5月1日起分类开展对代理机构、评审专家、供应商信用评价。对违法违规的供应商、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及时记录公示失信行为,并纳入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