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内蒙古财政新闻联播

内蒙古包头市财政局:多部门联动 进一步加强环保项目储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自治区及市本级生态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形成“建成一批、退出一批、充实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近日,市财政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第二批自治区生态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的通知》,并就我市推动建设生态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实完善生态环保项目储备库,是贯彻落实生态优先发展理念的现实需要,也是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的重要抓手。各旗县区、各部门应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大气、水、土壤、农村环境等各类项目征集上报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推动建设。各旗县区生态环境局、财政局负责本地区生态环保资金项目库建设,在规定时间内汇总上报本地区2021年度生态环保项目,确保上报项目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列入联合惩戒对象的项目单位不得申报。

  三是严格管理,加强执行。实行项目动态化管理机制,有进有出。对已入库项目要求及时更新项目进展及项目资金需求情况,已完工项目、资金需求为零及已取得自治区其他资金支持的项目需要调整出库,为其他需入库的项目留取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